心有余悸

业余写点小短篇。

【LOL同人】再见,奈德丽(上)

可能是犯贱吧,后来我悄悄上线看了一眼他新改的ID。

池鱼。

我知道一定会有一个故渊。

而那不会是我。

所以,后来我再也没打开过英雄联盟。


池鱼原先不叫池鱼,叫奈德丽。

因为他的本命英雄就是豹女。

我是在一次排位里遇见的他,那时他替朋友上分,一手豹女在对面杀得我和我的队友丢盔弃甲,毫无还手之力。

他发所有人嘲讽,队友纷纷在公屏回喷,而我知晓这场游戏无力回天,只默默点下投降。

出来后他加了我好友。

“双排吗?”

我没有不同意的理由。

后来我问过他为什么带我,他说,因为只有你没有跟我互动,我比较喜欢温柔的女孩子。


和他的双排,让我这个黄金辅助在几天里就轻松上了铂金。

也许因为我是个声音还算好听的妹子,他在号打完的时候给我发了消息。

“这是我帮朋友打的号,你加我大号吧。”

“好的。”

“id奈德丽。”

于是在那一天,我为数不多的好友里多了一个最强王者。


我从来没有想过网恋这回事,和他的双排也只有被带着上分的开心。

可是后来还是陷进去了。

他会在我玩中单的时候选出打野,2级抓中,3级抓中,抓到对面发公屏骂他,然后他笑嘻嘻地打字说,“谁让中是我带的妹呢。”

在我玩下路的时候,他玩中单打野一定会来下帮我,玩上单就带TP,嘱咐我在草丛里放一个眼位方便他支援。他会带我去拿对面的蓝,偶尔被他的打野刀或是红烫死了,他就会打个QAQ,然后说,等会把中单的蓝给你。

他对一个人好,是无微不至的温柔照顾,像温水煮青蛙,让我明知不可以依然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我们从只有游戏好友,到他问我加了qq微信,掌盟互关,微博互关,贴吧互关,甚至网易云互关。

从每天聊两句“玩游戏吗”,到游戏玩好了还会说笑两句,到每天分享生活、互道早安晚安。

我知道了他在上海上学,是金融专业的大三学生,偶尔抽烟,很会喝酒。

照片上可以看出,他很白,高高瘦瘦的,笑起来一边脸上有酒窝。穿衣打扮都挺有品味,和我印象里打游戏不修边幅的男孩子完全不一样。

……是我喜欢的模样。


我记得改名卡半价的那天,我找他聊天,假装不经意地提起自己想改id的事情。

“想改什么就改啊。”他说。

在事前我精心挑了好几对情侣id,然后我截图发给他,问他哪个比较好听。

“都挺好听的。”

我说,可惜没一个陪我改id的。

“那我陪你?”

他轻易地说出了我想听的话。

“好啊!”

生怕他反悔的我立刻就应下了,满心满眼都是欢喜。

那天我挑了好久的id,最后在晚上和他一起改了id。

你来时冬至,而眉上风止。

多美。


改了id之后的我们确定了关系,度过了一段非常甜蜜的时光,以至于现在想起来,虽然难受得心痛,但那时的幸福我依然怀念。

只要是和他一起玩,怎么样都开心。我输也笑,赢也笑,语音里是他温柔的宝贝,游戏里是他超神的豹女,我十几连胜的战绩里每把都有他。

他带着我认识了他的朋友们,也经常组小车队玩。他的朋友会换人,但不变的只有我和他两个人。

那段时间,只要我在线他就会在线,他除了排位以外的每一把战绩都有我。我的匹配胜率从48%上升到55%,以往怎么也过不了一半的风琴星娜露胜率都几乎达到了60%。

他很好,会教我各种英雄的符文出装加点,对我的失误只会柔声安慰,或是开个玩笑不放在心上。他和我包下会让我先选辅助他再配合我,卢锡安娜美,大嘴璐璐,老鼠风女,寒冰琴女,德莱文索拉卡,在他的指挥下我们下路几乎没有崩过,对面打野来也只是送三杀。

他借号和我双排,写攻略教我怎么玩好辅助,像是专属于我的陪玩。

我本来只是一个黄金的辅助,可是后来在钻石大师局的排位里,也被ad夸过厉害加过好友了。


他玩过许多英雄,几乎是路路精通。

可是有一个英雄,他始终没有碰过。尽管我也曾撒娇想让他展示一下,但语音里的他虽然笑着,但还是说,“宝贝,我薇恩胜率有点低,就不拿出来了。”

我信以为真。

直到后来看了他的TGP,暗夜猎手520场67%的胜率。

最近的一把战绩已经找不到了。

我不死心地翻他的五杀截图,一百多张的截图,一张一张地找,终于看到了那个人。

“奈德丽的甜心”

我想到他很少提及的过去,他的前女友,他的上一任宝贝。

是怎样的怀念让他在分手后连一把薇恩都不碰了?

翻涌的酸意让我几乎立刻就想去质问他。

可我忍住了。

我怕他不高兴。

这扎在我心底的一根暗刺,让我辗转难眠,难以言说。

我开始怀疑他是不是真的爱我,他口中吐露的甜言蜜语是否也曾在别人的耳边萦绕。

如果我跟他分手了,他会因为我而不去碰哪一个英雄吗。

我不知道答案,因为我爱他,他玩什么英雄,我就喜欢什么英雄。

……我最后还是没有去问他,并不是我放下了,而是我的工作开始繁忙,没有那么多时间上游戏了。而我看他的战绩,似乎玩的也少了。


这样一直持续到那天,我突发奇想查了一下他当初带我上分的那个号。

那个号有人在玩,战绩几乎把把MVP,我点进去看,发现每把都有一个妹子。她的id是奈德丽,掌盟昵称是奈德丽的甜心。

我以为只是巧合,可当我对比了那个号和他的号,发现DF的位置和常用的键位是一样的,常用英雄的出装是一致的,又对比了玩的时间,恰好与我和他玩的时间错开了。

我的心一下子沉了。

翻之前的战绩,他们已经一起玩了两周了,就在我因为工作忙起来的那个时间。

我把截图发给他之前,想过很多次他的反应,却没想到隔了两个多小时,他回给我的只是一个“?”。

“不解释一下?”

我的语音打过去,只听到他浅浅的呼吸声。

“解释什么?”

“这个奈德丽是谁?”

“一个玩得比较菜的朋友,让我有空带她玩。”

“她为什么用你以前的id?”

“我那时候不是跟你改id了,就把以前的id卖给她了啊。”

“……”

他解释得滴水不漏,语气又是那样的漫不经心,末了还温温柔柔地说想我,轻描淡写岔开了话题。

我信了。

我没有去追究这两周以来他除了陪我就是跟她两个人玩,我没有去追究这个“朋友”真实的身份,我没有去追究他越来越简短的微信消息。

我在接近真相的时候止住了动作。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