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余悸

业余写点小短篇。

【LOL同人】再见,奈德丽(下)

所以后来。

后来的那天,好久没上线的我,终于有空能跟他玩了。

第一把,我锁定了最拿手的风女,看他选中了卡莎,以为下路应该是稳了。

然后输了。

中上野全崩,打野在家里挂机打字骂中单。

语音里我轻声地说,没事没事,下一把。

他没说话。

第二把,我继续选了风女,他等其他人都选完剩个ad,锁定了德莱文。

又输了。

对面的钻一派克实在厉害,我没有办法。

语音里是长时间的寂静,我几次说话得不到回应,也就识相地闭了嘴。

第三把,我没有选英雄,他秒锁了奈德丽。

我犹豫再三,选了璐璐。

他的奈德丽永远是最厉害的。

我和ad被对面的ad双杀的时候,他就会出来收掉人头。

我以为这把终于赢了。

ad打字说,打野你来快点要死吗,打了一万次信号,老子都死了来收残血很爽?

“……”

我听见语音里他深吸了口气。

下一刻,键盘噼里啪啦地响了起来。

他站在野区里开始打字。

对面一直没冒头的打野突然出现,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Shut down”

7/0的奈德丽死了。

ad继续打字,活该。

……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沉默。

后来,他在泉水里挂机,退出了游戏。

一声不吭挂了语音,微信里跟我说,今天状态不好,先不玩了。

因为连跪我也很郁闷,就应了一声,退了游戏去看剧了。

一集看完。

我打开掌盟,看到他的号不在线,以前带我上分的号倒是在线。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我点开了战绩,今天的只有一把游戏记录,30分钟前。

他玩的卡莎,辅助璐璐的id是“奈德丽”。

我只觉到心脏重重一跳。

我立刻给他打电话。

电话被挂断了。


我在沙发上傻坐了好久,只知道把他的游戏记录一条一条点进去看。

每一把都有她。

他玩被我夸过厉害的卡莎,闪现治疗救过我的老鼠,E过来帮我挡女警R的卢锡安,和我的璐璐二打五拿到五杀的大嘴,给我让人头让炮车的EZ……还有他从来没有为我玩过的薇恩。

他的奈德丽,他的卡密尔,他的格雷福斯,他的卡兹克,他的雷克塞……

手机屏幕暗下来的时候,我看到了我的脸。

明明没有表情,眼泪却流了满面。

我想,我要保留最后的尊严。

我没有跟他发一句话,拉黑了手机号码,删掉了qq和微信好友,微博和掌盟取关了他并移除了粉丝,卸载了为他下载的贴吧和网易云。

最后我登上游戏,看着单独分组里他的情侣id灰着,右键,删除。

他在我的生活里留下的痕迹就都清理干净了。

就只剩下回忆了。


睡觉的时候,我打开微信习惯性地想发一句晚安。

又突然顿住。

心脏空落落的,连带着大脑里也是一片空白,只有电影胶带一样回放的点滴往事。

自我删除他所有联系方式,没有等来任何关于他的回应。

我刻意留了支付宝的联系方式,看上一次的聊天记录甚至还停留在儿童节的红包上。

他曾说,你永远是我的小朋友。

……可我现在知道啦,我不是的。

我忍不住又去搜索他的id。

又去看他的微博。

我记得他的qq空间只对好友开放,没有莽撞地留下痕迹。

我不承认我后悔了。

可他的无回应,让我的心一点点凉了下来。


那天我做梦了。

我梦到他来找我,站在我家楼下,大声喊我的名字。

醒来的时候,我摸到枕头旁边的手机。

习惯性地点开掌盟,搜索id。

“而眉上风止”,几乎已经占了全区,只除了我的区。

我睡眼惺忪地盯着id列表看了好几分钟,终于意识到这并不是我眼花。

他改id了。

以后的以后,他来时冬至,风却永远不会止住了。


我好像大梦初醒,而他永远留在了梦境里。

手机里的聊天截图,战绩截图,游戏截图,我一张一张地删,就像是亲手抹去了他存在过的痕迹。

我只留了一张截图,和他刚改情侣id那时候的id截图。

你来时冬至,而眉上风止。

多美。


我也改了id。

我知道他新改的id,我在某一天的深夜偷偷加他,而他居然通过了。

看到他的新id重新出现在我的好友列表的时候,我的心里涌上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我没有找他说过话。

我甚至很少再上线了。

我卸载了掌盟,不想再去看他每一把和新欢的战绩来折磨自己了。


后来的后来,我又上线看过他。

在我的单独分组里,他的新id是池鱼。

我一下子想起了池鱼思故渊,是我告诉过他的,很久以前我想取的id里有这个备选。

他改这个id的时候,会想起我吗。

池鱼,故渊。

他不会想我了,他早已有新的故渊。

我关了客户端,终于卸载了英雄联盟。

“再见,奈德丽。”

我轻声说。


【完】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就是艺术来源生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