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余悸

业余写点小短篇。

【LOL同人】劫X迦娜

“……劫,下次一起双排吗?”

“不了,我单排。”

“那好吧……”

迦娜看着劫被金属面具遮住的侧脸,嘴唇开合间却再未溢出只言片语。

她不是喜欢纠缠不休的人,劫简短的拒绝扑灭了她所有的勇气。

她给劫留下一个风暴之眼,默默地离开了。


影流之主,是闻名于召唤师峡谷的刺客杀神。

他从不与人一道,总是独来独往,性格孤僻,寡言少语。

迦娜向他提出的邀请,劫不是第一次收到了,但他对于这些从不在意——于他而言,个人的胜负就是一切的乐趣,而其他的所有,都不在他心上。


在单排时,迦娜又遇到了劫,她和他是一边的。

劫在中路认真地对线,时不时注意下敌我打野的动向,顺带看下上路和下路是否有机会游走击杀。

上路的潘森以碾压之姿,打得菲奥娜出不了塔,而下路的薇恩和迦娜,被凯特琳和拉克丝打得出不了塔。

劫清完一波线,又看了眼下路。

——两个人头。

他这么想着,决定去下路游走一波。


埋伏于草丛的劫的分身和诸刃轻易地击杀了来那片草丛插眼的拉克丝,而瞬狱影杀阵也在凯特琳闪现的瞬间及时地跟进了。

鬼斩——普攻——诸刃。

劫在心底冷静地计算伤害,却在凯特琳回到塔下时不慎踩中了约德尔诱捕器。

一发爆头加上防御塔的伤害,让他的血线迅速地低了下去。

尽管他及时地闪现出塔,可那塔的伤害还是跟了过来,与此同时,尚未被杀阵的二次伤害爆死的凯特琳已经瞄准了劫。

已经做好被女警击杀准备的劫站在塔外没有动,却突然听到了闪现的声音,而后他看到迦娜冲到自己面前,风暴之眼与复苏季风几乎同时施放——

20滴血,他险而又险地活下来了。

劫凝视着迦娜因太过慌张而泛红的脸蛋,在回程的间隙中低声道了声谢。

迦娜于是微微笑了。


和乐芙兰的对线不算轻松,却也不是很难。

在互相消耗过一轮后,双方的血线都算是达到了斩杀线。

劫全神贯注,他在等乐芙兰先手,在她施放了恶意魔印接魔影迷踪,打算用幻影锁链的一瞬发动了瞬狱影杀阵躲过去,而后分身接鬼斩打出了乐芙兰的镜花水月。

在乐芙兰身影消失的时候,劫忽然觉出一丝危险,却已有些迟——乐芙兰以故技重施,用幻影锁链将他链住,而后在二段伤害打出来之前叠加了恶意魔印。

——要被她换掉了。

劫丢出手里的苦无时这么想着。

然而死亡并没有如期而至。

“啊!救到了!”及时赶到的迦娜又是风暴之眼和复苏季风一同施放,悬而又悬地保下了劫。

“……谢谢。”

在“Killing spread!”的播报声里,劫又向迦娜道了声谢。

“不客气。”迦娜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又试探性地问他,“下次、可以一起吗?”

说这话的时候,她的眼睛亮亮的。

劫犹豫了下,还是道:“不了。”

“……”

他见迦娜一下子黯淡的眼神,鬼使神差般地多说了一句:“……我习惯一个人了。”

“噢……”

可迦娜还是不太高兴的模样。

就算最后赢了比赛,她还是一幅恹恹的模样。

劫注意到了,却没有放在心上。


——又排到她了。

劫看着出现在敌方下路的迦娜,心里微微一动。

他这次对线的敌人是素有“快乐风男”……哦不,“疾风剑豪”之称的亚索。

亚索的发挥极不稳定,有时能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有时却又坑得能被队友和对手一起骂。

这一场比赛,劫的手感不错,几次的苦无都精准地命中了在小兵里滑来滑去的亚索,将他的血线压了下去。

——等到6级,就可以杀了。

劫面具后的血色眼眸微微眯起。

在到达六级的一瞬间,劫发动了瞬狱影杀阵。

分身——鬼斩——诸刃。

对自己的伤害非常自信的他没有再多此一举地上点燃,他想省一个技能等下次击杀再交。

尽管亚索交了闪现跑回防御塔下,可劫自信于杀阵的二段伤害,那绝对可以将他击杀。

但预料中的击杀提示声并未响起。

……是她?

及时赶到的迦娜像之前保护劫那样救了亚索一命。

劫站在原地,血红的眼眸对上了迦娜湛蓝的双眼。

“好险!真是太谢谢你了!”亚索感激道。

“不客气。”

“下把要一起吗?我可以跟你走下。”

“不了,我比较喜欢单排。”

“那好吧。”

劫听着他们的对话,迦娜明明在和亚索说话,可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

他一直毫无波动的内心,就如平静的水面,无端被风撩出一丝涟漪。


迦娜不可能一直待在中路。

在又一次的交锋中,以瞬狱影杀阵完美躲避旋风烈斩的劫终于将亚索击杀。

把兵线迅速推到敌方防御塔下后,他没有回程恢复状态,而是直接去往了下路。

面对己方的卡莎与娜美,烬和迦娜的配合不算很好,双方却也是有来有回。

看到劫的到来,娜美假意上前卖个破绽,故意受伤后退,在迦娜和烬上钩追击时反手一发怒涛之啸进行减速,又用碧波之牢困住了那两人,让劫得以接近了迦娜。

才击杀过亚索不久,劫的瞬狱影杀阵尚在冷却。

但影奥义连招的高伤害还是轻易带走了烬。

至于迦娜——

劫在触及她柔软的脖颈时顿住了一瞬,让她放出了复苏季风。

“啊!跑了一个!”娜美甩了甩尾巴,有点不高兴地噘嘴。

“下次杀一样的。”卡莎安抚性地摸摸她的头。

“好哦~”

劫心不在焉地听着她们的对话,他的目光落在了逃离的迦娜身上。

不知道为什么,被她推开的时候,他的心里有点懊恼,还有点……无来由的烦躁。


那场比赛结束后,迦娜叫住了正要离开的劫。

“你……”

她欲言又止。

“怎么?”

劫站着没动,逆光让他看不太清迦娜的神情。

“刚刚,有一次的下路……”

“……你是不是,放水了?”

她的话分了两次才说出口。

劫反应了几秒,才意识到她在说什么。

“……没有的事。”

他立刻否定,又欲盖弥彰地加了一句:“我只是手慢了一步。”

“呀。”

迦娜忽然笑了,就算逆光,劫也能看到她眼底的笑意,像水面上的粼粼波光。

“你怎么知道我问的是哪一次?”

“……”

劫答不上来。

幸好有面具,迦娜看不见他略显窘迫的神色。

“没别的事,我就先走了。”

他有些生硬地转移话题。

“你是心虚了?”

迦娜的笑容更明艳了。

她向劫走了几步,在两人间的距离缩短到足够耳鬓厮磨时凑到他耳边,轻声道:“……我忽然特别好奇,面具下的你,现在是什么表情。”

在她走近的时候,劫就绷紧了全身的肌肉。

可迦娜说完耳语后,就迅速退开,转身,只留下一句“明天见”,顺风飘进他的耳朵。

——她要掩饰自己通红的脸颊。

“……”

劫盯着她已经暴露自己的、红得滴血的耳朵,半晌没有出声。

心底的愉悦令他突然发现了……胜负以外的乐趣。


“劫,下次一起吗?”

在又一次排到一起、救下劫后,迦娜出其不意地问道。

“……不、”下意识拒绝的劫顿了一下,然后应道,“好啊。”

“到底是不好还是好?”

“……好。”

迦娜于是笑了。

她又给劫加了一个风暴之眼,说:“那我先回下路啦。”

“嗯。”

连他自己都没有发觉,他注视着迦娜的背影时,眼神有多么温柔。

他的心上,好像多了那么一阵风。

而对面塔下的弗拉基米尔:……我做错了什么,又杀不了人又要吃狗粮???


任谁都没有想到,从来都是一个人的影流之主,身边突然多了个风暴之怒。

召唤师峡谷的众人都惊了:眼里只有人头和胜负的中路杀神,居然也有带妹的一天?!

迦娜:……并没有被带好吗!我还总是救他呢!

劫:我准备杀人了,给我个盾,加你的杀人书层数。

迦娜:好的!

无辜被杀的敌方提莫:???


召唤师峡谷,一直有些无人得知真相的传说。这当中,劫面具下的真容算是其中一个。

索拉卡曾私下里问过迦娜,迦娜只是微微一笑:“他面具下的模样,我见过呀。”

“他只给我看过呢。”

“……不告诉你。”

“但我可以透露的是,他的腹肌有八块哦!”

“噫!”


【完】

评论(7)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