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余悸

业余写点小短篇。

【LOL同人】伊泽瑞尔X拉克丝

拉克丝离开的时候,伊泽瑞尔还没有醒。

她轻手轻脚地起床,洗漱,打扮。在衣柜前犹豫了一会,选了那件最好看的衣服。

她站在床边,最后看了一会伊泽,然后离开了。

像一阵风,没有留恋,没有回头。


伊泽瑞尔是在清晨的阳光照到脸上的时候,才发现拉克丝走了的。

没有拉好的窗帘里恰好透出的一丝光亮,让他醒得比平常早了些。

他翻身,习惯性地伸手,却搂了个空。

“……拉克丝?”

静悄悄的房间里没人回应他的话,触手可及的是一片冰凉。

她走了。

意识到这点的伊泽瑞尔,脑海里突然闪回了她的话,他惊奇地发现自己连她失望的语气都记得一清二楚。

“伊泽,为什么你总是这样呢?”

……

为什么总是怎样呢。

他明明才刚睡醒,心底却涌上了无际的疲惫。


伊泽瑞尔喜欢拉克丝,是从他第一次见到她开始的。

金发少女像光一样,将他过往的黑暗驱散殆尽。

明明是不同阶级的人,第一眼就清楚差距之大;明明注定不可能拥有未来,没有人看好他们……可他还是义无反顾地爱上了她,就像爱她是他与生俱来的能力一般。

追到拉克丝的那天,伊泽瑞尔笑得像个傻子一样,他只是凝视着拉克丝好看的侧脸,喜悦就如泉水般源源不断地从心底涌出来。

“别笑了!你看起来好傻哦!”拉克丝假装生气地捂住他的嘴,下一秒自己却也绷不住,跟着一起笑了。

伊泽瑞尔伸手握住她的手,放在唇边轻吻:“我好喜欢你。”

拉克丝在他温柔的视线里红着脸轻声应道:“……我也是。”


伊泽瑞尔仰面躺在床上,回忆像一柄锋利的剑将他的心口刺穿,痛苦便如涓涓细流,从心脏流淌而出。

“拉克丝……”

他回忆起她明媚的笑颜,只对自己展露的娇憨可爱,纤细的腰肢,柔软的身躯……

伊泽瑞尔闭上眼,鼻间萦绕的香气让他有种拉克丝就在他身旁的错觉。

是什么时候开始变的呢?

是从他对娑娜露出的一个笑容开始的吗?

还是收下佐伊折了好久的星星那个时候?

亦或是和娜美一起双排的那个深夜?

……

林林总总,他回忆许久,竟找不出一个确切的原因。

他恍然意识到了拉克丝的离开,是因为越积越多的失望,像越滚越大的雪球,最后一下砸中自己,碎了。

很痛。

非常痛。

几乎要超出忍耐极限了。

伊泽瑞尔眨了下眼,心口突然有点喘不过气。


拉克丝走了之后,伊泽瑞尔一个人过了几天。

他接受璐璐的邀请去召唤师峡谷,又和娑娜一起玩了几次。

一直赢,他明明应该是开心的。

可却总是控制不住地想起拉克丝,想她现在在做什么,想她现在会不会难过。

心里缺了一块,空空落落的,他和别人仿佛隔了一块玻璃,他们的喜怒哀乐都无法影响到自己,只如隔岸观火一般。

他总是无意识地觉得拉克丝还在身边,然后在回到现实的一瞬间,巨大的落差像深海的水压,挤压心脏,痛而酸楚。

她变成了他无法解开的心结。


浑浑噩噩的几天过去,伊泽瑞尔终于想去找拉克丝了。

——不,不是想去,而是鼓起勇气去面对了。

不管结果如何,他都想去试一试。


听闻伊泽瑞尔来找她,拉克丝没有露面,只是让哥哥盖伦带话,“别来找我了。”

见到伊泽瑞尔,盖伦的脸色并不好看,但碍于妹妹的叮嘱没有对伊泽瑞尔口出恶言,只是说:“你和我妹妹原本就不合适,现在她想通了倒好,你以后不要来了。”

原本就不合适。她想通了。

轻飘飘的几句话,却仿佛是扇在他脸上的耳光,让他感觉到火辣辣的痛。

他没有过多纠缠,失魂落魄地走了。


伊泽瑞尔想,他也许再也遇不到像拉克丝一样的女孩了。

她的嬉笑怒骂,她的笑容眼泪,她的一切一切,都定格成记忆里的画面,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他们倚着树坐下,她靠着他的肩,柔软的发丝拂过他的侧脸,美好得像一场梦境。

他想,拉克丝一定是给过自己很多机会的。她要做什么事都会先兴致勃勃地和自己讨论,而不是像那个早晨,安静地离开,只带走了自己最喜欢的一件衣服,最后留给他一室空旷,一心狼藉。

只有当她离开以后,他才发现自己竟是如此爱她。那些和别人共度的时光,都是手心握不住的沙,和她度过的时间,才是沙流过后残留的珍珠。

失去了拉克丝的每一天,他的世界都再没有光明,余下一片深重的黑暗。

他后来只远远见过她几面。

她的笑容和记忆里如出一辙。

伊泽瑞尔想,离开了他,她过得很好。

那就够了吧。

他们的故事,就到此为止了吧。


【完】

评论

热度(18)